2012/02/29 12:00

26戶人家落腳! 校園有如大雜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老人家租不到房子,台北市甚至有人把校園當成家園,在北投的奇岩路上,有26戶人家都住在學校,原來這裡是育英中學,39年前廢校之後,這些人就把學校當成家,還過著大雜院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一座被遺忘的學校。

  沿著山路往上走,眼前這棟三層樓的建築物門前曬滿了衣服,仔細看斑駁的牆上,掛一塊藍色牌子上面寫著高一信,原來這裡曾經是一座學校教室。但從窗戶看進去,裡面沒有課桌椅只剩下一張大圓桌。原來民國62年北投育英中學違法招生被勒令停業,學校倒了,錢付不出來被學校倒帳的人通通住進這裡。

  把教室擺進家具變成自己的家,住在這裡超過20年的張大姐邊打開牆上的水龍頭,邊張羅自己的一天。學校欠了我們錢我們哪裡都去不了啊,就過著很簡單的生活,裡面常常都有蟲這裡根本就是高級貧民區,張大姐只能無奈的笑。

  轉頭看看這個家,沒有陽台只能把衣服曬在門前,洗澡也只能用學校留下來的淋浴間刷牙洗臉。他們都站在這個水泥洗手台前,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緊緊和學校黏在一起。

  以前的閱覽室還有體育館,現在通通便成住戶的家,學生用來上體育課的操場變成一塊一塊的菜園,也是住戶最穩定的收入了。住戶這些菜都用來要包魚用的啊,26個人依靠著倒閉的育英中學度過一天又一天。38年來,這所消失的中學變成他們的家,也變成他們唯一的依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