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裸露善與惡... 當心踩到法律紅線!

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透過社會事件,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讓社會新聞不再只是社會新聞,也能了解怎麼防範於未然。自己的身體,難道裸露不行嗎?網路部落客Tiffany要教人怎麼擠出乳溝,上半身全裸親自示範;為了拯救古蹟,全裸抗議;還有研究生突發奇想,拍了100位男子的下體當展覽作品,藝術跟猥褻怎麼界定?就算是為了學術研究,也要小心觸法。

  大眼睛,漂亮的女研究生上網PO文要找100個男生拍照,拍的是裸照,為了特殊的展覽,研究生許任媛豁出去,討論兩性的學術話題讓人害羞,有的甚至引起爭議。教授何春蕤在網路上討論人跟動物談戀愛,雖然被告,最後還是不起訴。

  不是教授不是研究生,部落客Tiffany穿著粉紅色低胸裝,大方展現E CUP的好身材,不過這也太大方了,教人怎麼用擠出事業線,Tiffany上半身只貼胸貼,裸露入鏡,畫面放上網路萬人瘋狂點閱。還有台東海邊,這一整排光溜溜的男男女女舉辦天體營,也有可能觸法。

  人跟人的距離拉近了,不見得是好事,女研究生為了研究集體性愛,付錢上了火車情色趴,自己也成了共犯。法律不會留情面,更何況就算不觸法,保守的社會風氣也不見得能接受。像這個拍了100位男子下體的照片,藝術變技術犯規,還來不及轟動就先被移動,說掰掰。

  身體是自己的,但是展現自我的尺度要好好拿捏,否則犯法留案底,真的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