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連日大雨土石鬆 鹽寮山區坍塌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上禮拜連續幾天的大雨,讓花蓮鹽寮山區土石不堪負荷,坍塌下來,唯一通行道路嶺頂路中斷,6戶果農受困山區,加上走山造成電線桿倒塌,還一度停電。

  山坡垮了下來,原本小小一條的產業道路已經不見,剩下的只有一堆厚重的土石跟樹木綿延了100公尺。附近居民原本想要自力救濟,開來怪手想要清理,但因為土石鬆軟,怪手也不敢再往前,只能停在原地,就連原本在道路上面的的電線桿,也隨著土石應聲倒地。

  連日來的午後的大雨,讓花蓮鹽寮區嶺頂路旁的山坡發生小規模的走山,這條路往裡面走,有6戶的果農因為唯一的通道沒了,現在被困在裡面,彷彿成了山頂孤民,加上電線桿倒了,住戶們已經斷電。台電出動了好多人要趕快恢復通電,在極力搶通下,目前已經有一區恢復通電,另外一區還在努力當中。現在裡頭居民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趕快搶通道路,解除果農們受困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