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陸客破壞美景 交通部要罰導遊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陸客來台灣破壞觀光景點,台東一名黃姓導遊不但沒有制止,還跟取締的官員嗆聲,交部擬首次祭出重罰,罰導遊1萬到5萬。華視新聞實際回到台東知名的景點水往上流,發現即使導遊有在車上宣導,部份陸客還是亂丟菸蒂、在樹葉上刻字、攀爬邊坡,甚至是在水往上流的景點裡面洗腳,陸客囂張的行徑完全沒有改善。

  來到台東,必看的景點水往上流,一到現場怎麼會這樣,亂丟菸蒂、刻字在樹葉上、洗腳,真的好噁心。這些都是陸客來台的囂張行徑,除了這些行為,踐踏草皮、攀爬邊坡拍照,不只危險,還嚴重破壞自然生態。

  只是導遊明明都有勸導,這些陸客還是當作沒有聽到,完全不顧旁人眼光。這些行為除了有礙觀瞻,也讓其他的觀光客覺得很無奈,這樣的情況不只一次。就有一名黃姓導遊放任陸客違規,不但沒有制止,還在一旁幫腔,經過勸阻,甚至還爆粗口向官員嗆聲。這樣誇張的行為,觀光局介入調查,對於沒有依法制止團員違規,黃姓導遊可能被開罰一萬到五萬元罰款,如果成立,這將是新法規上路後首次開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