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首批大陸醫美團 2/13來台7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客來台不再只限於觀光、商務目的,也能作醫療美容和健康檢查了,台灣三十家醫療院所摩拳擦掌,其中新光醫院搶頭香2月13號將迎接第一批大陸醫美團來台。短短七天行程,除了作健檢當然少不了觀光,26名團員有企業家、有醫院院長,可能還有地方官員金光閃閃消費潛力驚人。

  開放陸客來台從事觀光、商務以外的健康檢查、醫學美容活動,為台灣醫界找到一座金礦,台灣新光醫院搶得頭香一支26人的大陸遼寧團二月中旬即將抵達台灣停留七天六夜。其中最重要的是作高精密度的高階健康檢查,同時觀摩台灣同業經營健檢醫美的模式,遼寧健檢團成員包括醫院院長、企業家和高階官員,而且年齡在45歲以上男性,有錢有地位後,格外關注自己的健康,因此健檢項目都很高檔。

  新光醫院說得很含蓄,每個人健檢一萬元起跳,但對照醫院收費標準單單是腦血管和心血管兩項健檢收費就超四萬一千塊、腫瘤篩檢也要四萬塊,因此一個人健檢八萬塊跑不掉。

  值得一提的是剩下行程能四處趴趴走用力消費,過去陸客只能順道健檢,停留時間短,以後以醫美、健檢名義出團將吸引收入較高的族群消費潛力雄厚,吸引台灣30家醫療院所爭相投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