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8:58

蓄水池破大洞 百噸大水淹民宅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沒有颱風,沒有大雨,但桃園平鎮卻淹水了;而且從馬路一路淹到住家,家具、家電都泡湯,還有全家人抱著小孩逃出來。原來是農田水利會沒有發現戰備用水的蓄水池破了大洞,不到十分鐘,一百噸的水全沖了出來。居民超生氣,要求一定要給個交代。

  這不是溯溪,只是在過馬路。大洪水來的突然,還來不及準備諾亞方舟,水沖進屋子,褟褟米先變成了一條小舟。一瞬間,就算一直舀,水還是一直進來。幼稚園的教材泡湯,機車泡湯,便利商店的商品也泡湯;還有全家人嚇到逃了出來。

  居民真的氣壞了,經過這麼驚悚的夜晚,國軍弟兄也來幫忙善後。但大家都想知道,這水到底從哪來?向上來找源頭,發現原本戰備用水的蓄水池破了這麼大一個洞。不是水沒關,是水利局沒有好好把關。

  真的只有天然因素嗎?但看來這堤防有問題,應該是長期累積,要真的仔細巡視。現在除了要趕快修繕,居民應該比較想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