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2:00

才獲頒老實聰明獎...小弟被砍身亡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位少女的家庭,本來就被列為是高風險家庭。父母親在多年前離婚,媽媽在去年過世,爸爸又在外地工作,所以三姊弟都是自己照顧自己。老師說,姊姊和大弟在學校表現正常,讀國小的弟弟也很乖巧,上個星期才被老師頒發老實聰明獎,沒想到意外喪命,讓老師非常難過。

  從彰化趕回台中的爸爸,剛在另一家醫院探視完重傷的大兒子,又趕到這家醫院要看驚嚇過度的女兒,和已經不幸死亡的小兒子。爸爸在兩家醫院間奔波,儘管一旁有志工安撫,還是滿臉疲憊傷心無助,不敢相信,怎麼三個孩子都出事了。他平常忙著工作,只知道女兒上網交朋友,卻不知道交了一個二十八歲的恐怖男友。

  多年前,夫妻倆離婚,三姊弟由媽媽照顧,但去年媽媽車禍過世,三姊弟大部分時間都是獨立照顧自己。爸爸在彰化工作,偶爾回家探望,對於姊弟倆日常生活,幾乎不瞭解。國中三年級的姊姊身兼父職,照顧國二和國小五年級的兩個弟弟。

  姊姊和大弟念同一所國中,訓導主任說,姊弟因為是單親,被列為高風險家庭,老師特別關注,但兩人在學校表現正常。而最小的弟弟,活潑開朗愛打手球,這學期功課進步很多,才剛剛拿到友達基金會頒發的老實聰明獎。小弟第一次拿獎,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興奮又開心,班導師也肯定他的進步,替他感到高興,但突然傳出這樣的意外,讓老師和同學都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