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重建屏東泰武鄉 總統視察永久屋

楊淑芃 葉家君 報導  / 屏東縣

  兩年前的八八風災、造成屏東縣泰武鄉的居民,家園被毀了,不過,他們現在終於有新家了,歷經八個月的重建,118戶的永久屋、在今天落成,這個永久屋是一棟兩層樓的透天厝,坪數有28坪、跟34坪,裡頭應有盡有,非常舒適,馬總統今天也到現場關心也當場豎起大拇指!

  點火象徵,生活生生不息,灑土灑米代表屏東烏拉姆茲部落,從此要在這裡落地生根,馬總統戴上原住民傳統頭飾,進行儀式,欸欸欸,這倒水,總統想拿整桶水倒欸,對啦這就對啦,用旁邊杯子倒,就很有誠意啦!經過八個月時間終於完工,八八風災家園受創的屏東泰武鄉居民,現在要在永久屋展開新生活,這一切看在眼裡,馬總統好感動。

  別再叫他們災民了,因為這裡就像是住透天厝一樣,28坪34坪,全部兩層樓,房子外觀米白灰顏色好搭,客廳紫色沙發橘色抱枕,還有耶穌十字架和電視機,樓上小孩房有書桌上下舖,主臥房也有梳妝台,馬總統參觀完,忍不著也要喊讚啦。雖然居民還是遷村到永久屋,不過能夠在舒服又安全的地方居住,開心入住重生,居民都有說不出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