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8:58

迷"網"的危機! 少女墜情色陷阱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網路交友、線上遊戲,虛擬世界背後藏著壞人色狼甚至是殺人兇手,誰能肯定。南投埔里十六歲的陳小妹妹在網路上認識十九歲的男大學生,兩個人相約在學校見面;最後,陳小妹妹卻被殺害塞進廁所管道間。

  十三歲的喬喬也是被誘拐,到最後不但被用毒品控制,甚至被關在公寓大本營,犧牲色相賺錢還債。這些網路上的陷阱,家長要怎麼利用法律保護孩子?一起來看。

  穿著白色T恤、牛仔褲,十六歲的陳小妹妹在學校裡約了網友見面;十九歲的男大學生看起來很溫和,但最後陳小妹妹被他帶到男生廁所,拼了命的反抗性侵害;最後被磚頭活活砸死。打字說出來的話,看不出背後魔鬼的那張臉。

  十三歲的喬喬也被網友騙了,中輟離家出走,被關在陰暗的公寓二樓。整整兩個月,喬喬強迫施打毒品、放高利貸,甚至逼她當視訊脫衣女郎。警察好不容易才把她救出來。學校、家長都急著要保護學生,律師也提醒,如果小孩離家出走,想要告對方誘拐,記得一定要找警察一起上門救小孩。

  律師舉例說明,去年十六歲的護校女生一邊講電話一邊往學校外面跑,還請同學幫忙搬行李,然後失蹤下落不明。學校跟家長都急得要命。九天之後,警察在南投找到她,跟一個三十二歲的單親爸爸手牽手。這畫面讓家長越看越生氣。警察全程蒐證,網路誘拐未成年少女的單親爸爸最後被告,觸法可能面對一到七年刑責。

  小孩迷失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家長只有踏實的蒐證,才能張開法律的保護傘,不讓網路陷阱害了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