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2:00

化工廠驚爆9傷 1公里外民宅遭殃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的長春化工廠,昨天下午、發生氣爆意外,有九位工人都灼傷,而且,氣爆的威力,讓周圍一公里的民宅、都被波及,有民宅天花板被震壞,還有氣爆所噴出的原料,都灑在房子,菜園跟車上,讓居民非常困擾。

  民眾一早到農田,發現怎麼多了奇怪的白色漂浮物,住家前也到處都是,拿起來一揑就碎,這些都是長春化工廠氣爆後噴出的原料,像下雨一樣,往周圍飄散,飄到將近一公里外的民宅,民眾擔心會不會有毒,工廠澄清這都是塑膠原料,沒有立即的毒性,但把周圍的環境都染上一層灰,工廠趕緊派出員工到民眾家打掃。附近的菜園道路都得清乾淨。

  氣爆的威力實在很大,這家距離工廠六百公尺遠的公司,一整排的天花板被震到掉下來,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地震,拚命往外跑,長春化工廠的氣爆,造成九名工人輕重傷,其中有三個人超過70%灼傷,到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去年五月,工廠也曾經發生過氣爆,昨天停工檢修的期間,再度發生意外,縣府要求工廠,針對工安問題,要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