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8:58

苗栗化工廠氣爆 9工人灼傷驚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的長春化工廠下午發生氣爆,總共有九名工人被火勢灼傷。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工人一個一個逃出來,情況危急;其中,有兩個人身上有大面積的灼傷,送醫仍有生命危險。意外原因,疑似是工人電焊的過程,不小心引發火花,造成瞬間氣爆。

  被氣爆灼傷的工人,一邊的褲管都碎了,頭髮燒焦,痛得雙手捲曲,不斷唉叫,傷勢嚴重。但是更讓人擔心的是,不知道還有多少工人沒有救出來。

  消防車、救護車一輛接一輛開進來,在氣爆發生的地點拉水線灌救。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但是現場溫度還很高,而且附近存放易燃物品,屋頂的鐵皮被炸得扭曲變形,建築物的外牆也炸開好幾片。

  大家都怕危機還沒有解除,被送到醫院的工人有人躺在擔架上,從頭到腳全身大面積灼傷。還有人傷勢雖然較輕微,但是臉部燒得紅腫,連頭髮都焦了。

  總共九名工人陸續送到醫院,生理食鹽水一整箱的拿,用紗布覆蓋住臉部,防止感染。這場氣爆實在很嚇人,輕傷的人當時在建築物外面,竟然被氣爆威力震成這個樣子。家屬趕到醫院,急著看自己的親人。

  而長春化工廠也緊急召開會議,說明發生氣爆的廠房是橡膠儲存槽,一月十八日已經停工維修,疑似是外包商工人焊接時火花不慎引爆易燃氣體,造成瞬間氣爆。兩名在廠房內的工人嚴重燒傷,還有七名在外圍的工人受到波及。環保局在現場拿鋼瓶監測,防止有毒氣體污染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