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砂石船傾斜沉沒 6人罹難2失蹤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基隆港外海,發生一起嚴重船難事件。一艘開往花蓮的「海翔八號」砂石船突然傾斜,隨後翻覆沉沒,船上十五名船員一度下落不明,海巡隊動員搜救,目前找到十三人,但其中人被救起時已經不幸罹難,七人送醫,另外還有二人下落不明,海巡隊員還在持續搜救當中。

  濃霧幾乎壟罩基隆港,凌晨一艘開往花蓮的砂石船「海翔八號」,就在這種惡劣的天候下,翻船沉沒。船上名船員,直到天色慢慢變亮。才被緊急救上岸,在冰冷的海水裡泡了好久,有人還能硬撐著,體力不好的早就已經昏迷。

  海巡人員趕緊先幫救起來的船員做CPR,隨後趕到的醫護人員立刻接手,不過已經臉色發紫的船員還是沒有反應,最後傷患被裹著棉被,抬下船要送上救護車,不過因為船身搖晃,也增加就難人員搬運的難度。

  好不容易把人送上救護車,後面警艇又再送來更多被救起的船員,有人根本就已經沒有意識了。其他還能自己走的,也都被凍到裹著厚棉被直發抖。出事的砂石船,是海祥八號,凌晨兩點多鐘出海之後要去花蓮,沒想到才到外海五海浬,船就開始傾斜,四點45分發出求救信號,船隨後就立刻沉沒。

  一共有十五名船員,九名台籍,六名印尼籍。現在被找到的,已經有人死亡,七人送醫。分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署立基隆醫院和三總基隆分院急救。另外,還有兩人失蹤,海巡目前正在全力搜索搶救。

  因為海水溫度很低,海巡隊員把握黃金時刻,要趕緊找到失蹤的兩人,不然恐怕生還機率不樂觀。至於砂石船沒原因,基隆港務分公司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