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2:00

"油"夠難清! 斷船油污染黑沿岸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一艘砂石船遇上風浪,撞上礁石斷裂,大片油污污染附近海域,蔓延了三公里,加上風浪還是太大,清理非常困難,最新消息是,跳海船員當中,又找到了罹難者遺體,現在有六人死亡,還有四人失蹤。

  天空還下起雨,海浪不斷打上岸邊,伴隨著濃濃的油污,空氣中還可以聞到刺鼻的油味,基隆外木山這一片白色海灘,現在全染成黑色一片,2030名工作人員,拿起吸油棉吸地面上的油污,面對大片的油污,現在只能吸多少就算多少。

  強風挾帶著大雨也造成清理工作的困難度,因為風浪太大,也很難在海上拉起攔油索,阻隔油污的繼續擴散,估計這一次砂石船斷裂造成海面的汙染範圍至少有3公里,被救上岸的船員表情痛苦,全身上下滿是黑色的油污。

  目前21名船員中已經有17人被找到,其中6名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包括船長也已經罹難,前來的家屬傷心欲絕,現在因為天氣還不穩定,增加了救援的難度,目前還有4人還沒有被找到,救護人員仍在搜索當中,不放棄任何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