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沒醉就沒罪?! 執法標準難拿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酒測值只要超過0.55就相當可怕,李姓男子因為酒測超過0.55,被帶回警局做生理平衡檢測,沒想到竟然他五項全過,原本被判公共危險罪的他,就拿著這五項全過的測量表,順利讓法官改判無罪,但是您可知道這生理平衡檢測可不是這麼簡單,我們獨家取得酒測生理平衡的檢測畫面,喝醉酒的老婦人,要她做五項,她連三項都做不完,像李姓男子這樣的案例雖然是少之又少,但是有這樣的先例也讓交通執法人員開始擔心,標準真的很難拿捏。

酒醉婦人:「我兒子要來了沒?」

  喝了酒的婦人被帶回警局做檢測,站都站不穩一直往後面牆壁靠,第一項單腳站立,站不穩還找藉口,硬是說自己腳毛病多。酒醉婦人:「我本來就腳不好啊!」沒關係腳不好,手總沒問題了吧;第二項,閉上眼睛摸鼻子,手伸了出來想要摸鼻子,卻一直搓到眼睛,就算把動作放慢,鼻子就像縮水了一樣,怎麼找也找不到;第三項,紙上畫圈圈,筆沒拿就想畫出圓圈來,沒拿筆員警在旁邊示範起來,婦人聽得霧煞煞,輪到她來畫,這可不得了。酒醉婦人:「你的紙會走耶!」全世界都在轉動只有我穩穩不動,這是多少喝醉酒人的心聲啊,婦人喝個爛醉只做了三項其他兩項根本沒辦法做,當然沒過關。

  但是有人酒測0.91卻是每一項都通過,像是最難的走直線過來轉個圈再回去,晃也沒晃一下,念數字1001到1030,現場音:「1001、1002、1003、1004、1005。」也念得四平八穩,畫個圈雖然是抖了點,但也是在0.5公分界內完成,這幾項李姓男子通通歐啪,法官判酒醉男無罪,不符合公共危險罪,但還是要繳交酒駕交通違規罰金5萬元,這五項檢測雖然證明精神狀況穩定,但是交通警察認為,實際上路上狀況多,開車遠比這些檢測要更加清醒,才不會危害別人,這樣判男子無罪,是不是間接鼓勵喝醉酒的人,就算是喝醉了還是可以開車,這判決真的是讓交通執法人員相當頭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