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失智翁受困鐵道 火車差1秒撞上!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老先生傍晚獨自騎機車出門,因為失智不認得路,誤騎上平交道跌倒,這時火車剛好要經過,兩邊的柵欄都放下來了,幸好兩名員警趕到現場,立刻衝進平交道裡頭把老先生抱出來,就差這短短一秒鐘,火車飛快經過,兩名員警事後才覺得害怕,但謙虛的說能平安救出老先生最重要。

  黑夜中,老先生因為路不熟,把機車騎上平交道,連車帶人摔在平交道上,但偏偏這時候火車要來了,兩邊的柵欄都已經放下來,這時兩名員警冒著生命危險趕快衝進柵欄裡,先是把老先生抱出去,後面的員警把機車拖出來,就在這一秒火車經過。

  再看一次,員警把機車拖出來的那一刻,火車高速經過,就差這一秒鐘,如果再慢一點點,老先生可能就會沒命。而當時勇敢救人的員警賴朝龍說,他只知道要救老先生,根本沒想到害怕的問題。老先生因為失智迷路才會把車騎上鐵軌,幸好碰到這兩名勇敢的警察,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