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2:00

手法如出一轍 雨衣盜重出江湖?!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起搶案,警方從犯案手法研判,歹徒可能是10年前,橫行大台北地區的雨衣大盜,他在民國91年,犯下中信證券搶案,到民國98年犯下國泰世華銀行搶案,總共六起搶案,都是穿著雨衣犯案,而這次,雖然嫌犯沒有穿雨衣,但警方也認為很有可能是同一人。

  10年前中信證券被搶,附近大樓監視器拍到,跨大步往前跑的嫌犯穿著雨衣,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開槍搶走206萬,接下來,93年開始連續兩年,近的台新銀行跟臺灣中小企銀又被搶,而且兩次都開槍,一看監視器畫面又是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的嫌犯,記車號也沒用,因為嫌犯騎的是贓車。

  事先計畫周詳,前一個禮拜就在附近探路,雨衣盜安靜了一年,96年又開始犯案,連續三年行搶,在中山北路凶狠的開槍射殺匯豐運鈔車保全,在萬華郵局門口,甚至跟保全人員對峙,連開10槍。

  部分子彈彈道相同,都一樣穿著雨衣帶全罩安全帽,都一樣從小巷子逃跑,都習慣騎同一款125機車,熟悉路徑,犯案速度越來越快,警察抓了10年抓不到人,更巧的是,這次被搶的臺灣企銀7年前就被搶過,雨衣盜根本就把大台北市的銀行當成私人提款機。10年來搶走了5400多萬,保全人員1死8重傷。警察破不了案,已經不只是臉上無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