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2:00

假發票詐研究費 5教授交保候傳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樣的教授詐領研究費,檢調偵辦中研院貪汙案,發現涉案廠商元霖文具,開假的發票給好幾位大學教授,讓他們詐領研究費。檢調約談後,有五人涉案重大,依貪污罪嫌交保候傳。

  這些最高學府的教授,現在頭埋的最低,檢調單位查出教授以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矛頭指向大學龍頭台大還有師大,被移送的五位涉案教授,包括台大會計系教授曾智揚,台大物理治療系助理教授簡盟月,台師大餐旅所教授孫瑜華,台大生化所副教授果伽蘭,以及台師大地科系教授簡芳菁。

  有人壓低了帽子,有人不停用資料夾擋著頭,有人用厚厚的報紙遮著臉,卻遮掩不了被檢調揪出的不法所得430多萬,這五位教授都交保候傳,涉案的台師大教授孫瑜華,鎖上了研究室大門,涉嫌和教授內神通外鬼的是位在和平東路的元霖文具行,鐵門拉下,今天生意不做了。不過門外貨車上頭,還堆著一箱箱沒送出去的衛生紙等貨品,上頭還寫著要送給台大醫學院,台大地理系等不同系所。

  但是這扇暗室交易的大門怎麼開的,檢調發現,教授跟文具行買了一支筆十塊錢,不過要文具行開一百塊錢的發票,教授連同筆錢加稅金十五塊錢給了店家,剩下的八十五快就進了自己口袋。

  當然不是一支十塊錢的筆這麼簡單,一查發現這筆還是萬寶龍鋼筆,可要好幾萬,連買洗衣機都拿來報,甚至搜出四十六吋的液晶電視,難道誠正勤樸的校訓忘了嗎。教授浮報研究經費這不是第一次,卻是第一次發生在這些頂尖大學,吹皺大學殿堂一池春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