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8:58

紫番茄富含花青素 號稱可抗癌

綜合報導

  一般人的印象是紅色的,不過巴西的科學家卻研發出一種,非基因改造的紫色蕃茄。顏色特別不稀奇,研發出紫蕃茄的科學家說,它的維他命C含量,比一般傳統的蕃茄高。據說還因為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所以有很好的抗癌功能。

  蕃茄不是長的紅紅的嗎?但看看這排蕃茄,皮居然是深柴色的,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葡萄呢,看起來真的很特別,就不知道嚐起來味道如何?別看它表皮顏色看起來怪怪的,但據說它的營養價值,跟一般傳統的蕃茄相比,可是高出許多呢。聖保羅大學教授,佩雷斯,其實這些長相特殊。非基因改造的紫蕃茄,全都是由巴西聖保羅大學的科學家研發的,他們將不同種類的蕃茄,經過不斷配種改良後,終於研發出這種新品種紫蕃茄。

  除了維他命含量高,它的紫色外皮,因為含有很多的花青素,據說具有很好的抗癌功能。研究人員希望它能夠大量栽種生產,讓更多人能食用並享受它帶來的好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