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8:58

玩命特技! 航空展小飛機墜毀

綜合報導

  有一種飛機,不靠燃料、也不靠太陽能,竟然光靠人力,就可以在天空翱翔,還創下了好幾項世界記錄。

  印尼發生墜機事件,一架小飛機在航空展演出特技,不料失控墜毀,飛行員生命垂危,這架螺旋槳小飛機,在離地不到三十公尺的空中表演倒飛,但是要拉回來的時候卻因為高度不夠,失控墜毀,飛機當場解體爆炸起火,飛行員雖然及時獲救送醫,但傷勢相當嚴重,仍有生命危險,這架飛機在東爪哇首府萬隆舉行的航空展,排定天天都有演出,不料第二天就發生意外,整個航空展還因此被迫提前落幕。

  接下來這架飛機,則是全世界第一架,完全靠人力飛行的拍翅膀飛機,也就是說,它的機翼並非硬梆梆的固定型機翼,而是模仿鳥類的翅膀靠著上下拍動維持上升的浮力,設計人同時也是首航的飛行員,是一名加拿大的博士班研究生,他靠著相當於0.3匹馬力的雙腿踩動飛機,總共在空中飛翔了將近20秒鐘,航程145公尺,平均時速25.6公里,創下了最新世界記錄。

  開飛機要有兩把刷子,人人會玩的躲避球,竟然也可以創世界記錄。美國加州一名大二的學生,主辦了一場千人躲避球,結果總共有1745名同學來湊熱鬧,將近兩千人分成藍黃兩隊互相廝殺,當場就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刷新了加拿大學生1100多人的舊記錄。

  還有一項世界記錄,英國出現一家號稱是全球最大的鞋店,賣場佔地上千坪,集合了150種品牌、5千種鞋款可供挑選,有BLINGBLING的高跟鞋、素雅的淑女鞋、五顏六色的拖鞋,當然更少不了名設計師的限量鞋款,各種式樣、應有盡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