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8:58

無視公園禁令 甩竿釣魚險傷人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兒童公園內,有一大片的水池,裡頭養了很多魚,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每到假日,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池塘邊釣魚,公園內到處都是小朋友,釣魚甩竿,沒辦法控制方向,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

  池塘邊有塊告示牌寫禁止釣魚游泳,但就在牌子旁邊,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不顧危險跨過欄杆,直接坐在石頭上釣魚,數一數共有三組人馬,另一邊的涼亭,有人剛剛釣上一尾大魚,民眾來這裡釣魚找趣味,魚抓了又放,池子裡很多魚都被釣到傷痕累累。

  魚鉤很尖銳,要是有人像這樣甩,後頭又有小朋友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恐怕飛來一鉤,就會鉤到人。兒童公園裡到處都是小朋友,有人專程帶著飼料來餵魚,池塘裡的魚群越養越多,難怪釣客喜歡來,因為怎麼釣怎麼中。公園巡查員每天都得抓違法釣魚,再看一次池塘邊明明有塊牌子寫著「禁止釣魚」,如果還是有人沒公德心違法釣魚,不但最高罰一萬五,要是魚鉤傷到人,還要依傷害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