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魚目混珠! 1元人民幣當10元台幣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提醒家庭主婦,去菜市場要注意看錢幣,可能會拿到人民幣。我們的記者發現,有人會把人民幣一塊錢,當成台幣的十塊錢拿給攤販,因為兩種錢幣的大小、顏色非常像,不過人民幣一塊錢,大約是台幣五塊,一來一往,就損失了五塊錢。

  買生薑給20,買鳳梨找35,婆婆媽媽圍在攤位前,一手交貨一手交錢,不到一個早上,已經堆滿一整籃的零錢,但是仔細看,這麼多零錢當中,竟然出現了從大陸來的人民幣,不是大陸人來買菜,而是有人趁亂將外型非常像台幣十塊錢的一元人民幣,拿到菜市場來洗錢。

  一元人民幣當十元台幣用,至少賺一倍,而且這不是個案,走遍菜市場,幾乎每個攤販都碰過,老闆娘當場從旁邊的包包掏出來,這是剛剛收到的一元人民幣,有人認賠了事,趕快收到旁邊,但也有人把它又找給客人。不只收到一元人民幣,還有澳門的葡幣也來充當台幣。

  比較看看,台幣十元和澳門的葡幣,人民幣一元,大小顏色幾乎一模一樣,換算價值,台幣十元多了一倍以上,全部混在一起,一下子真的很難分辨。難怪有人趁著菜市場忙亂,用一元人民幣假裝十元台幣,讓收到的人直呼虧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