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衝回火場救中風兒子 勇嬤被嗆死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一個偉大卻又令人心酸的阿嬤,台中市和平區一個五十九歲的阿嬤,住家發生火警,她驚險逃出後,卻發現行動不便的兒子,身陷二樓火場,阿嬤又衝回去,連拖帶拉將人救出,接著,她擔心四個孫子以後沒地方住,再回去滅火,卻因為吸入過多濃煙,不幸被嗆死,這家人,平常都是靠阿嬤種水果維生,阿嬤死了,女兒哭著說,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二樓透天厝,被大火燻得一片焦黑。當時火場內陳阿嬤緊急逃出,但為了救行動不方便的大兒子,又衝回火場,連拖帶拉把人救出,擔心一家人從此沒地方住,竟然留在火場內滅火。警消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她吸入過多濃煙,已經昏倒在樓梯口,搶救後沒有生命跡象。女兒連夜趕回家裡,不捨陳阿嬤到最後一刻,都還在為全家人命。

  五十九歲的陳阿嬤,除了要照顧中風的先生跟大兒子,還有四個孫女,全家人的生活重擔一肩扛起。擔心家人吃不飽,個性節儉的她,養雞種菜自己吃還能拿去賣,把家人當寶貝一樣疼,天天載孫女上下學,一個人撐起全家七個人的生活很困苦。

  但阿嬤個性開朗,喜歡幫助人,還會帶著孫女照顧部落其他的老人家,直到死前阿嬤都還在救人,完全沒顧慮到自己,但是這樣的阿嬤走了,全家人生活變調,從此沒有了經濟支柱,陳家人的生活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