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掃墓變燒山! 30頃林地陷火海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清明掃墓引發大火,桃園虎頭山一大早就竄出火苗,將近三十公頃林地陷入一片火海,加上強風助長火勢,又受地形限制,水箱車根本到不了,救援進度緩慢,火勢從早上8點燒到傍晚都還沒撲滅,消防隊只能用監控方式,避免大火波及民宅。

   

  紅色火舌直衝上天,越燒越猛烈,桃園虎頭山發生火燒山,現場一片煙霧瀰漫,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強勁的風勢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都無法撲滅,將近三十公頃的林地全部陷入火海,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刻拉水線,準備灌救。

   這邊火燒過來,換走另一邊滅火,地形限制,水柱無法順利噴灑,火勢不但沒有減緩跡象,反而迅速延燒,最後消防員只能先往下撤,用監控的方式,控制火場範圍,不讓大火波及民宅,為何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燒山?

 

  目前研判是民眾掃墓引起,因為這片山頭,是桃園市第一公墓,之前每年一到清明節就會發生火災,這樣一年一燒,讓附近居民膽戰心驚,就怕哪一天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