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8:58

消防衣不防火 義消無辜葬身火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市場,昨天發生豬肉攤火警意外,造成31歲義消謝慶忠,被塌落的天花板壓住葬身火場,他今年初才加入救火行列,卻不幸殉職,白髮人送黑髮人,父母非常心痛,質疑孩子身上穿的防火衣不耐火不合格。一看到苗栗縣長劉政鴻,父母當場下跪哭到全身癱軟,要縣長查清楚,還兒子一個公道。

  義消在火場中喪命,爸爸媽媽痛失愛子哭斷腸,一看到苗栗縣長劉政鴻前來慰問,媽媽雙膝一跪,要縣長一定要還兒子一個公道。媽媽的眼淚沒有停過,傷心欲絕,而一旁的爸爸同樣雙膝跪地,緊握縣長的手,要縣長一定要調查清楚。爸媽哭到全身癱軟,需要家屬攙扶,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鼻酸,縣長一臉沈痛,承諾會徹查。

  家屬質疑,苗栗後龍市場大火,兒子勇敢進入火場救援,卻被燒熔的天花板壓住,身上的裝備都被熔毀,黃色面罩被燒融,質疑消防衣不耐高溫,是不是穿了不合規定的消防衣。但苗栗縣消防局解釋,義消和消防隊員的裝備是一樣的,都是經過合格檢驗,發生這樣的意外令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