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2:00

醫護打點滴漏針 女嬰手嚴重潰爛!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打點滴怎麼會打成這樣?這個小女嬰,才九個月大,因為生病,到台中醫院打點滴,沒想到點滴漏針了,護士沒發現,結果女嬰的左手背就這樣腫了起來。後來傷口惡化,還出現了大顆水泡,媽媽控訴醫院,實在太誇張。

  九個月大的呂小妹妹,稚嫩的手背上,竟然出現了大大的水泡,傷口化湯化膿,痛得她不停哭鬧,媽媽向醫師反應,才發現原來點滴漏針,藥水滲入表皮組織,造成傷口腫脹。

  媽媽看了真的好心疼,一月底呂小妹因為B型流感,到台中醫院住院治療,出院的前一天點滴漏針,讓呂小妹妹左手背發炎潰爛。醫院第一時間包紮處理後,就讓呂小妹妹回家休息,沒想到傷口繼續惡化,當晚救回醫院治療,換了右手打點滴,卻第二次發生漏針情形,接連的失誤,讓呂媽媽轉診到其他醫院繼續治療。

  不過呂小妹妹的手,還得長期復健才能康復,通常小朋友施打點滴,為了避免針頭會移位,都用透氣繃帶以及木板來固定,要是發生漏針情形,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家長還是得小心注意傷口是否變僵硬,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