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8:58

海岸接連出現除草劑 漁民惹禍?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幾天前,桃園一帶發現的丟棄除草劑,擔心會危害海洋的生態,現在連新竹南寮沿海都出現了,比對過後發現,疑似都是同一批,產地都是大陸製的,懷疑可能有不肖漁民為了清除馬尾藻,不慎把大批農藥遺落海中,才被洋流沖上海岸。

  一包包的農藥,全都是在新竹海邊撿到的,這種叫做達友龍的除草劑含有劇毒,腐蝕性超強。只是仔細看這包裝是不是很面熟,兩天前在桃園觀音海水浴場,也發現了170多包一模一樣的除草劑。另外在新北市也有找到,連續兩天下來,新北市、桃園、新竹沿岸都發現了,新竹環保局人員懷疑,這些農藥來自中國漁船。搞半天,這些毒可能是從對岸來的。

  初步推測,可能是漁民想清除海上漂浮的馬尾草,不小心掉到海裏,隨著洋流漂向台灣,大量劇毒要是在海水中擴散開來,整個海底生態都有可能會被嚴重污染,後果將不堪設想,海巡隊也已經加強巡邏,希望找出這些破壞環境的元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