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寵物貓被"毒"殺 飼主討公道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人那麼狠心?在台北三重有民眾看不慣鄰居養的小貓小狗到處趴趴走,竟然在半夜把摻了毒藥的飼料撒在巷子裡,結果一下子毒死了五隻小貓,一隻小狗。貓咪的主人又生氣又難過,決定提告。眼睛水汪汪的咪咪,是劉先生最疼愛的寶貝貓咪,平常最喜歡幫牠拍照,電腦裡一張又一張牠的身影,門口還有牠的貓砂和飼料,等著牠回來。

  但現在最疼愛的咪咪,卻再也回不來了。講到這裡,劉先生眼睛都紅了,因為除了咪咪,劉先生一共養了六隻貓,一下子卻被毒死了五隻。不甘心,調出監視器來看。沒想到,狠下毒手的,竟然就是他的鄰居。很明顯可以看到監視器畫面,一名男子手拿一袋物品,裡頭就是毒飼料。

  半夜在巷子裡,沿路撒毒飼料企圖要毒死小貓。果然隔天一早,車子移開後的這個小黑點,就是已經被毒死的小貓。我們循線找到下毒藥的鄰居家,但問什麼都不願回答,關上門沉默以對。但現在劉先生已經報警,打算提出告訴。鄰居毒死小貓行為,不只可能會吃上刑法毀損罪,更觸犯動保法,還可被罰5萬到2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