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雙聯網直銷吸金13億 負責人收押

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經營保健品牌「WAKAI」的雙聯網公司,涉嫌以人頭傳銷方式,非法吸金超過13億,受害高達7000多人。當初找來前主播林書煒代言取信被害人,有人投入2000萬資金,血本無歸。台中調查站掃蕩全台30個據點,逮捕集團主席張英傑,隨身帶200萬現金,五隻勞力士錶,擁有兩輛名車,享盡奢華。偵訊後被收押。

  WAKAI健康產品幕後的雙聯網辦公室大門深鎖,檢調來了,還得請鎖匠幫忙開鎖推門,早就人去樓空。調查員隨即逮捕集團主席張英傑,還在睡夢中,被上了手銬,財產要被扣押。大樓地下室有兩輛名車,兩車加起來快千萬。而他身上,隨時帶著兩百萬現金、五勞力士錶到處炫耀富貴。但這些錢,都是從別人口袋裡騙來的。

  他訓練出好幾名超級業務員,天花亂墜,宣稱可以一夕致富。只要投資六萬,每個禮拜能領到五千塊利息,投資越多領越多。一名婦人還以為要發了,把全部家當兩千萬通通投下去,結果血本無歸。

  除了高額獲利誘惑之外,也請來形象健康的前主播林書煒代言產品,成了被吸金集團利用的對象。林書煒氣憤表示,她會將求償所得,捐給被害人自救會。檢調清查,集團吸金兩年,不法所得十三億,主席訊後收押,而擺設高級沙發健康床墊和頂級按摩椅的門市通通拉下鐵門。七千多名被害人,當初懷抱日進斗金的美夢,如今全都幻化成雲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