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沒時間救自己! 24歲護士罹癌亡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還記得之前曾經為您報導過,高雄一家醫院的女護士張簡淑君,被拍到生病發燒依然吊著點滴上班,照片被PO上網引發網友不捨,現在更讓人遺憾,張簡淑君已經在17號因為肺癌過世了,年僅24歲,我們深入追查發現,護士上班採責任制休假很少,就算已經知道不舒服,卻沒有多餘時間看病、養病,才造成病情無法挽回。

  照片中,發燒倒在桌上,邊打點滴邊上班的,是高雄一家醫院的護士張簡淑君,這敬業又讓人心疼的背影,如今看不到了,張簡淑君在4月17號因為肺癌過世,今年她才24歲,淑君的媽媽泛著淚,難過的不願再回應,但鄰居說,淑君早知道身體不舒服,就是因為太有責任感,不敢告訴家人,也不敢停下工作。

  淑君就這樣抱病上班,25發燒被拍到,30號檢查癌症已經轉移到肺部,短短一個月不到,4月17號她就過世了,消息傳回醫院,淑君的同事在網路回應,自己或是週邊,都曾經發生邊吊點滴邊上班的事,罹癌後身體操勞使病情,加速惡化也是事實,更是有人把其他護士邊打點滴邊工作的照片,上傳到CNN新聞平台。

  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護士,工作多麼辛苦多麼無奈,突顯出護士工作的辛酸,淑君的媽媽更希望相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不要再讓其他護士像淑君一樣,身為照護別人的白衣天使,卻沒時間照顧自己,因此折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