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投訴雇主打成殘 越勞家屬討公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越南籍外勞打1955外勞服務專線,申訴雇主積欠加班費用,隔天卻被人毆打;報警送醫後,被一名自稱是雇主的人帶走。在宿舍打成重傷,四天內連續兩次毆打,變成植物人,家屬跨海來台控訴。外勞在台被打,服務專線人員訓練不足,第一時間沒有妥善處理,才會發生這起悲劇。

  躺在病床上插管治療,二十一歲來自越南的謝姓男子年紀輕輕被打成植物人,現在還昏迷不醒。家屬跨海來台,向立委投訴指控仲介公司沒有按照加班時數給費用。

  謝姓男子九號打1955外勞服務專線,十號卻被人毆打。報警送醫後,11號被自稱雇主的人接走,13號又被打成重傷。短短四天被連打兩次,專線服務人員懷疑,毆打外勞的人是仲介。不但沒有阻止,反而讓外勞回到宿舍,造成二次傷害。

  外勞被打的地方就在這裡,三層樓高的透天厝。門窗緊閉,裡頭兩名越籍外勞隔著鐵窗不敢出來。原來牆上張貼的管理公告寫著,開門得罰一萬,吵鬧也得開罰。中文越南文對照,不難想像仲介集中軍事化管理。

  被懷疑打人的仲介公司鐵門拉下,沒有人出面回應。這起外勞被毆事件也讓人關注,外籍勞工在台安危是否出了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