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8:58

漁工挾持船長! 海巡隊登船救援

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又驚傳有本國籍漁船的船長,遭到外籍漁工挾持的案件。在25號海巡署接獲通報,有一名船長遭到菲律賓籍的漁工拿刀挾持,漁工拿著長刀架在船長胸前,要求船隻返回東港,不然就要殺船長。還好海巡署緊急出動登船,還荷槍實彈,這名菲律賓的船員才束手就擒。

  海巡隊員一登船,就要求所有外籍船工,先蹲下來,還有人荷槍實彈在旁邊戒護,就怕一個不小心,會發生意外。他們接獲通報,這艘船上發生了菲律賓籍的船員挾持船長的意外,船長跟海巡隊員描述起當時的情況,都還很緊張。

 

  當時船員拿著長刀,架在船長脖子前,要求船長把船開回東港,不然就要殺船長。因為這個菲律賓籍的船員和其他船員發生口角,船長出來勸架,這個船員覺得船長偏袒他人,心生不滿,就說自己不做了,要逼船長把船開回東港。

  船長嚇壞了,藉機脫身,把自己反鎖在駕駛艙裡面,通報海巡隊員,才逮到這個船員。現在被銬上手銬,完全見不到當時的狠勁,只不過這樣被挾持的事件,光是這三年來就有4起,海巡隊也要提醒船隻,在外海作業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