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手搖飲料店沒發票 國稅局緊盯!

何佩蓁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愈來愈來熱,手搖飲料店的生意也愈來愈好,不過華視新聞接到民眾投訴,住家附近知名的兩家加盟連鎖飲料店沒開發票,質疑業者逃漏稅。華視新聞深入追蹤,業者確實沒開發票,而國稅局也早就盯上這些連鎖飲料店了,只要證據齊全就會要求開發票。

  卓先生手上是著才買的手搖飲料,沒拿到發票讓他很不開心,我們來到卓先生投訴的第一家飲料店,生意相當不錯有人排隊,店員也忙得不可開交,之前客人訂的外送飲料,一杯一杯接著做。我們實際點了飲料,想索取發票,得到這樣的答案。

  被卓先生投訴的另一家連鎖飲料店也是同樣的情況,業者解釋每家分店業績不同,營業額不到二十萬就不用開發票。這個解釋卓先生無法接受,他是熟客,這兩家店就在學校和商業大樓附近,月營業額應該不止20萬。

  其實這兩家知名加盟連鎖飲料店,早就名列國稅局的稽查名單中,現在業者還能給民眾免開發票收據,一旦被國稅局確認逃漏稅,恐怕就難逃被開罰的命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