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自強號站票坐票同價 網友怒吼!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來看台鐵微革命,民眾買車票,自強號不但票價最貴,遇到沒座位,站票也不能打折;比較莒光號站票可以打八折,實在不公平。還有乘客反應,在搭乘火車的時候常常有站員會推著一車零食兜售,當民眾購買時,車站小姐卻沒有給發票。這些事情都讓民眾覺得太不合理了。

  同樣搭自強號,有人坐在位置上睡得香甜;這位小姐卻一下靠著椅背,一下又跑到車廂間隔在地上直接坐下來。其實不管是坐還是站,只要自強號價錢都一樣;但如果是莒光號,站票就是坐票的八折,讓民眾覺得好像不太公平,覺得應該自強號也要打折。

  民眾提議可以有個專門站票車廂,不然靠走道的座位都一直被站票的民眾擠來擠去,坐的人不舒服,站的人也不舒服。還有小朋友口渴了,媽媽跟車站小姐買飲料,給錢找錢,那小姐的發票咧?可以兌獎的發票怎麼沒有?坐高鐵都有啊,火車也應該要有啊。現在發票兌獎最高獎金一千萬耶,沒有發票好像說不過去吧。

  台鐵問題還有這個,在高雄車站從前站走到後站,你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嗎?中間還要穿過黑黑暗暗的地下道,一共要走十三分鐘;不然走捷徑,花六塊錢買月臺票,省去走地下道的時間,只要兩分鐘就到後站也可以。但乘客也反應,台鐵不該要賺這六塊錢,應該為乘客著想才對。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