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12:00

鰻魚苗價格大漲 居民冒險捕撈!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的太麻里海邊,最近在入夜之後,有很多民眾會冒險在大浪裡捕撈魚苗。原來鱸鰻魚苗一隻的價格,一塊半,如果運氣好,一天可以賺到5000塊。為了多賺點生活費,民眾才會如此冒險。

  海浪一波波打來,有十幾名男子拿著三角形的自製魚網,頭上帶著探照燈,在海裡走來走去,四周黑漆漆的,他們到底在做什麼?看仔細,桶子裡面半透明的生物,一隻隻不安份的游來游去,這就是鰻苗,因為珍貴的白鰻數量減少,以往沒人要的鱸鰻魚苗,現在一隻也可以賣到一塊半,和原本的白鰻一隻150元相比,雖然價格只有白鰻魚苗的百分之一,但如果運氣好,一個晚上也可以撈到4,5千隻,賣到5,6千塊。

  只是在這麼深不見底的海邊,什麼都看不到,難道不會很危險嗎?捕到的鰻苗,趕緊放進大桶子裡加水打氣,就怕這些小小生財工具沒了,打零工過活的漁民,全靠這些來自大海的禮物維持生計,否則現在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揚,都快不知道要怎麼過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