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2:00

青天白日勳章遭竊 警追3嫌犯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價值不斐的青天白日勳章,竟然被偷走,這枚屬於前金防部司令胡將軍的青天白日勳章,原本陳列在金門莒光樓內,但卻沒有加強防衛,只用壓克力板還有四根螺絲鎖住,現在被偷走了,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小偷是兩男一女,正在全力追緝。

  觀光客必去的金門莒光樓內,原本該放著前金防部司令胡將軍,在1943對日抗戰中立下戰功所獲頒的勳章,但現在卻不見了,莒光樓保防慎嚴,到底是誰這麼大膽?

  這一個以青天白日為中心,四周閃耀著金色的光芒的徽章,就是大名鼎鼎的青天白日勳章,要得到它可不容易,在抗日時期,你得有奮勇殺敵、犧牲小我才有可能獲得。因為它象徵著對國家有貢獻,可說是軍人的最高榮譽,也有傳說有人拿它當免死金牌,但不管能不能保命,可以知道的是它現在價值800多萬,所以就有小偷鋌而走險,在大白天將展示櫃的螺絲鬆開,直接拿走了。

  不只館內的人著急,也讓遠道而來,想要見上這意義非凡的徽章的遊客又失望又生氣。目前警方已經根據監視器的畫面,鎖定兩男一女,要全力追緝,希望能夠趕快把這個這麼具有歷史教育意義的徽章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