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2:00

假冒美國飯店徵才 專騙大陸人!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手法。有個詐騙集團,冒名美國的「威尼斯酒店」對外徵才,以月薪2400塊美金,吸引大陸人士上鉤,而且他們架設的網站,跟真的威尼斯酒店網站還一模一樣,有被害人短短三個月,被騙走人民幣四百萬。

  冒充美國拉斯維加斯威尼斯酒店,假網頁弄得跟真的一樣,豪華的客房,氣派的大廳,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真的很吸引人,詐騙份子刊登徵才廣告,月薪兩千四百元美金,大約七萬塊台幣,徵求中文導覽員,等到求職者上門,要求他們提出40萬人民幣,網路銀行存款證明,再透過假網站,把錢轉進不法帳戶內,短短三個月就騙到四百萬人民幣。

  警方攻堅抓人,集團隱身在大樓內,弄得跟真的辦公室一樣,一個人一張桌子,而主嫌在這裡,染著一頭紅色頭髮的年輕女子,還有後面一位穿著露肩洋裝的女孩,她才二十二歲,帶領一票男性朋友以假網站徵才,詐騙大陸人士,辦公室裡的鈔票一疊又一疊。警方調查,兩名女子之前就在別的詐騙集團假扮檢察官,負責打電話詐騙,但覺得檢察官常常被識破,這一招已經沒效,才自己跳出來找人架設網站,以新的手法騙錢,上當的求職者,多半是高學歷,中英文都通,不但懷抱到美國工作的夢想破滅,荷包還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