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2:00

假法官誆犯罪 婦250萬積蓄被詐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要再次提醒您,不要相信這樣的詐騙電話。在台南有個婦人她接到了謊稱是法院的電話,要她把錢匯到香港代管,她完全沒有起疑心就把250萬全部匯過去,最後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

  林阿嬤說到悲從中來幾度哽咽,因為她省吃儉用存了一輩子的250萬元,在短短的兩天內就完全不見。就因為一通電話說自己是法院,說林阿嬤是老鼠會的成員,犯了金融重罪要把阿嬤移送法辦,除非阿嬤把錢通通先匯給香港的銀行代管,阿嬤不識字也很少接觸外頭,聽到自己可能被當成罪犯很害怕,趕緊跑到銀行把錢匯了出去。

  行員覺得阿嬤的行為有點怪怪的要求阿嬤得要兒女陪著來才能把錢匯出去,但是阿嬤聽了詐騙集團的教唆就跟行員說自己是因為兒子在香港做生意缺錢才會來匯錢,行員聽到才幫忙辦理匯款。

  直到半個月後,阿嬤始終沒有收到法院答應會還給他的錢,阿嬤才驚覺自己被騙了。一輩子的積蓄就這樣消失不見,只能用自己的故事來警惕大家,千萬不要再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