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12:00

"我沒空"! 台鐵拒幫孕婦提重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是不是太不貼心了,高雄有個吳太太懷胎六個月,上星期她搭乘自強號去台東,因為行李太重,她問剪票員能不能幫她提行李,沒想到剪票員說沒空,然後她去找站務員幫忙又被拒絕,讓她氣炸了。

  台鐵的月台監視器中可以看到,已經懷孕六個月的吳太太挺著肚子,一手拉著行李站在剪票口,原來這時候,其實她正在拜託剪票員能不能幫她提行李走過月台,因為她的行李好重有八公斤,但是搭車的月台還要走到另一頭,她擔心這樣可能會動胎氣,不過對方卻說沒空要她找別人,她只好又轉去拜託另一個站務員,沒想到這個站務員,同樣也跟她說沒空,用手一比要她自己走。

  最後吳太太只好自己拎著行李走過月台,過了月台,才終於有一個人出現替她拉了行李一把,事後吳先生知道了,簡直氣炸,大罵台鐵服務差透了,連續拒絕幫忙孕婦,台鐵回應真的是很抱歉,內部員工訓練還要再訓練。

  台鐵說,當天是因為有同仁請假,人手吃緊,所以站務人員才會回答沒空,不過不管如何對乘客的需求,如果無法幫忙,也該幫對方再找其他支援,絕對不是這樣用手一比,要乘客自己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