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00

先調病歷再看診? 男子返家竟猝逝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個劉先生,身體不舒服,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掛號,沒想到醫師卻要劉先生回到以前的醫院拿病歷,再回來看診,結果當天他回家後,疑似頭暈,不幸在家裡摔死了,家屬質疑,是醫院沒有及時看診,才會發生悲劇。

  先生肝硬化暴斃家中,劉太太現身在殯儀館,情緒非常難過,不願多說,但想到醫院處理方式,忍不住痛哭怒罵。劉先生是這個月14號,到醫院上完戒酒課,突然頭暈肚子痛,轉到肝膽腸胃,科掛號治療,但醫師表示要他回去原本的醫院,調出病歷再回來看診,取消掛號,當天下午,劉先生就被發現倒臥在家中,暴斃身亡。

  家屬質疑是醫院拒絕看診,才會讓劉先生昏倒摔死,如果當時馬上就醫,或許能救回一命,面對家屬指控,醫院上午忙著接待外賓,不願回應,只發出聲明稿寫著,劉先生當時能自行看診,但無法列舉藥物以及使用劑量,同意回原醫院申請病歷,醫院才將掛號取消,並沒有拒絕看診,但過程有沒有瑕疵,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檢察官已經解剖調查,要釐清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