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2:00

醫護人力吃緊! 護士吊點滴上夜班

古芙仙 張夢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高雄一位女護士生病不敢請假吊點滴上班,最後不幸罹癌身亡,讓很多人心疼。沒想到現在嘉義又有醫院女護士被民眾拍到,吊點滴上班,趴在桌上休息引起批評。醫院趕緊解釋,護士值大夜班臨時找不到人代班,現在已經讓她回家休息,但生病了還照顧病人,醫療品質讓人擔心。

  照片中穿著粉紅色外套的護士,虛弱的趴在桌上休息,她正掛著點滴生病了,這畫面被民眾拍下來,好心疼,怎麼又有護士邊上班邊吊點滴呢。事情就發生在署立嘉義醫院,被拍到是加護病房資深護士,醫院出來解釋當天她值的是大夜班,不舒服才會到急診室就醫。

  因為大夜班臨時找人換班不易,護士認為自己小感冒,休息一下就好,事後醫院也讓她回家休養,但是才不到一個月前還記得嗎?高雄也有一名才24歲的年輕護士,邊上班邊打點滴,最後不幸罹癌死亡,引起全國關注,現在同樣的事又再度發生,不只大家看的心疼,就連患者也很不放心。

  護士人力不足這樣的問題層出不窮,不只護士,患者也希望相關單位快想想辦法,別讓病人照顧病人,這樣誰的病好得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