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2:00

正港白衣"天使"! 發燒照樣顧病患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一個好盡責的護士。一張照片在網路流傳,是一位急診室的白衣天使,她因為發高燒不舒服,但又怕沒人力照顧病患不敢隨便請假,結果只能在醫院裡,邊打點滴邊趴下來小小休息一下,同事將這畫面拍下來PO上網引發大家討論,都說護士辛苦了,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照顧病人。

  照片中一位綁馬尾的白衣天使,全身無力趴在桌上。手吊著好大瓶的點滴,都生病了為何不請假,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大家都好捨不得,我們找到這家在高雄的醫院。才知道原來小護士是害怕照顧病患的人力不夠,才不敢請假,雖然事後醫院也讓她回家休養。

  真的人力不夠嗎,看看急診室的護士們,忙的沒有人有時間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一下換藥,一下打點滴,一下又要處理新進來的病患,有護士就說三頭六臂都不夠用。

  根據統計,台灣白天班的護士,一個人要照護7到12名病患,比美國一個護士照顧5名病患高出一倍,大家都知道要是自己請假,同事一定忙不過來,所以白衣天使們都很有責任感,但就是因為這樣生病也不敢休息,因為自己做的是救命的工作,但這張小護士吊點滴的照片,也真的讓大家好心疼,紛紛鼓勵她,照顧病人的同時,也千萬要愛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