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化工廠驚天爆! 燒死廠長.13人傷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彰濱工業區化工廠爆炸威力驚人,不但瞬間把廠長燒死,還波及到隔壁的工廠,震碎整片玻璃,像火箭一樣噴射,射傷許多人,總共造成一死十三傷,有一名作業員黃志銘逃生的時候,發現同事沒有逃出來,又負傷衝回現場救人,他說「還好,把人救出,不然會一輩子良心不安」。

  救護車飛快,把爆炸的傷患送到醫院,他全身百分之九十被火灼傷,痛到不斷哀嚎,醫護人員趕緊清創傷口,再用紗布全身覆蓋,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沒多久又有人被抬進來,他是爆炸化工廠隔壁的員工,雖然隔了一道牆,還是被爆炸威力震到倒地。

  爆炸發生剎那,一團火花閃起,隔壁工廠大門瞬間炸開掉落,玻璃像飛刀一樣射出,往大家身上刺。很多人被震到飛起來,掉到地上時滿身是傷,曾朝義當時左手血管被玻璃刺破、血流如注,雙腳也沒辦法走路,眼看所有的同事都已經逃出去,自己的意識愈來愈模糊,突然看到一個人影衝進來救他,黃志銘自己的手也受了傷,但是他硬是把受困的同事抱起來,踏過滿地的碎玻璃。

  當時,爆炸聲轟隆轟隆響,他一路跌跌撞撞往外衝,終於把人平安救出來,謝謝好同事救了一命。看看爆炸現場炸得支離破碎,隔壁好幾家工廠玻璃全都碎了,要不是有人奮不顧身救人,恐怕傷害會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