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罰款少刑責輕 酒駕殺人每天發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酒駕呢?歸咎原因就是處罰太輕了,過去 酒駕撞死人,交保金額都不高,像藝人林曉培、還有洪其德,酒駕撞死人,法官裁定十萬元就能交保。也因為刑責太輕,恐怕很難嚇阻酒駕歪風。

  酒駕肇事,今年以來已經付出146條人命,內政部長李鴻源,無法再坐視,連續兩天,李鴻源放重話,對於酒駕罰則太輕很有意見,看看五年前,藝人林曉培酒駕撞死護士林淑娟,除了哭,還是哭,但再多淚水,也換不回一條命。

  隔一年,洪其德酒駕,同樣也撞死人,洪其德撞死老婦人,十萬元交保,最後和家屬330萬和解,林曉培酒駕撞死護士,十萬元交保,以800萬和解,林曉培還換得了兩年緩刑,酒駕撞死人,法律刑責真的不夠重,酒駕肇事,觸犯公共危險罪,是一年以下刑責,撞死人涉及過失致死罪,二年以下刑責,刑度不重,抓酒駕高高舉起,判刑卻輕輕放下,要怎麼遏止酒駕歪風,恐怕加重刑責,才能達到嚇阻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