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8:58

上游洩洪溪水暴漲 1家5口困沙洲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中台灣下午下起大雷雨,台中大甲溪溪水暴漲,一對夫妻和朋友帶著兩個小朋友,三大兩小在溪中玩水,結果通通受困沙洲,受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被救出,還好只有輕微中暑和脫水,沒有大礙。

  沙洲上三名大人抱著兩個小孩,被太陽曬的受不了,拿起衣服毛巾遮擋陽光。隔著大甲溪水流湍急,距離岸上至少30公尺,讓救難人員也不敢冒險,架起繩索,出動橡皮艇救援,讓受困民眾穿上救生衣,坐船回岸上。五個人到大甲溪玩水,其中有兩名小孩,年紀最小的才六個月大,另一名男童兩歲半,增加救援困難度。

  山區午後大雷雨,上游的石岡水壩蓄水量爆滿洩洪,在下游玩水的民眾,看到溪水突然暴漲,嚇到不知道怎麼逃,趕緊報警,受困將近一個小時,都出現了中暑輕微脫水的症狀,男子背上還有被太陽曬傷的痕跡,最後是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搶救,幸好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