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8:58

摻水"走味"米酒 酒精度只有8.9%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也是吃的問題,台南市調處查獲一間位在台中的米酒工廠,黑心業者將米酒摻水,標示19.5度的米酒其實只有8.9度,嚴重標示不實,不少買到走味米酒的婆婆媽媽直呼,難怪用這種米酒煮菜都不香。

  市調處幹員搜索這間位在台中的米酒工廠,一瓶瓶米酒還在裝瓶製造當中,不過調查人員打開米酒,抽檢酒精濃度,標示19.5度的米酒,一驗卻只有8.9度,連一半酒精濃度都不到,這落差也未免太大了吧。

  就是有媽媽買了這種走味的米酒煮薑母鴨,一整瓶米酒倒下去奇怪怎麼味道還是不對,只好再去買兩瓶,加起來才夠味。本來這米酒賣12塊半,比菸酒公司的米酒25元,便宜一半沒想到酒精濃度也大縮水。

  民眾跟市調處檢舉,一查米酒果然酒精濃度標示不實,這間做走味米酒的工廠,之前就被查獲過標示不實遭到法拍,沒想到又被老闆兒子買回,照樣違法營業,用低價米酒加水吸引消費者賺取暴利,實在惡劣。警方提醒民眾,還是不要買來路不明的米酒,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