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加水 30秒愛車降溫1.3℃

 / 台北市

  夏天待在車子裡如果不開冷氣真的會熱到受不了,不過除了開冷氣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的汽車冷卻劑,像是用酒精加水,每三十秒就可以降一點三度,做法很簡單,還可以自己DIY。

  夏天戶外動輒就是三十度的高溫,太陽那麼大,車內的溫度更不得了,停在大馬路上半個小時,車內的溫度高的嚇人。有業者動腦創意發明汽車冷卻劑,它的效果到底好不好?原本車內溫度是四十六度,噴了冷卻劑後,過了五分鐘,車內溫度變成了三十四度。五分鐘溫度下降十二度,一分鐘平均二點四度。

  而這一瓶汽車冷卻劑哪裡買?答案是不用買,自己就能做,因為它只是酒精加水,裝進可以噴出霧狀的罐子就OK,教授說因為水和酒精揮發都可以帶走熱能,霧狀效果比較好。酒精加水,比例控制在大約一比九才不會太嗆鼻。

  酒精太多,如果遇到抽煙就有可能會燒起來,教授親自做一個小實驗,如果一比一下去調,遇到火整張紙就會燒起來了。

  雖然酒精濃度越高效果越好,不過也增加了危險性,而且在密閉的空裡吸入酒精,遇到警察伯伯要酒測恐怕會過不了,在強調節能減碳的現在,DIY汽車冷卻劑經濟又實惠,民眾有興趣不妨自己試試看。﹝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