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2:00

併購案涉內線交易 日月光大搜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科技大廠日月光,疑似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昨天遭到檢調搜索,原來日月光在民國98年併購環電時,疑似有公司高層涉嫌用人頭,大量買股票,進行內線交易,而檢方約談財務經理甘智文等人到案說明,目前全案朝違反證交法擴大偵辦中。

  穿著白色上衣,日月光財務經理甘智文,不說一句話進到台北地檢署,要清楚說明有沒有利用人頭事先大量買股,進行內線交易。環電2009年1月初股價8塊多,到12月年底股價漲到20.45,足足翻了2倍多,其中日月光在11月17號,宣佈以每股21元收購環電,當天環電股價就漲停板19.65作收。

  但早在收購前,環電股價就已經連續好幾天爆量大漲,檢方懷疑有內線交易,指揮調查局人員搜索日月光台北辦事處。辦案人員查出,日月光財務經理甘智文與其吳姓妻子,利用親友的帳戶買股,獲利約兩千萬,檢察官也還要再向上追查,有沒有其他公司高層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