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2:00

大浪翻船! 船長抱冰桶海渡求援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強勁西南氣流影響,昨天枋寮外就有一艘東港籍漁船被大浪打翻,船長和3名印尼漁工,趴在翻覆船上漂,等不到救援,船長乾脆帶著一名漁工,抓著冰桶,在海上游了三個多小時上岸報案求救。

  這艘東港籍的東嘉發號漁船,船身傾斜翻覆,兩名印尼漁工又冷又餓趴在翻覆船身上,來救援的海巡人員,趕緊將兩名漁工拉上來,海巡人員細心的遞上毛巾,讓兩名漁工擦乾身體,還準備了泡麵,讓他們先墊墊肚子。漁工們很感動,不只要謝謝海巡隊員,更要感謝的是冒險游泳上岸求救的台灣船長。

  因為原本船長帶著三名漁工出海捕魚,卻在林邊溪外海,遭遇豪雨造成的滾滾溪水在出海口行成強大逆流,把船隻打翻。他們在海上漂流十小時,等不到救援,船長決定帶著另一名漁工冒險用游的,游上岸求救。

  船長陳嘉發真的好體力,從林邊外海兩海里處開始抓著冰桶,邊漂邊游了三個多小時,才終於游上岸,找到了枋寮安檢所報案,船長說游到手腳都快斷掉的感覺。也多虧了船長的勇敢,才讓這兩名漂流在外海的漁工獲救,撿回了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