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船傾斜沉沒 6人罹難2失蹤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清晨基隆港外海,發生一起嚴重船難事件,一艘開往花蓮的「海翔八號」砂石船突然傾斜,隨後翻覆沉沒,船上十五名船員一度下落不明,海巡隊動員搜救,目前找到13人,但其中6人被救起時已經不幸罹難,7人送醫,另外還有船長及一名台藉船員,共2人下落不明,海巡隊員還在持續搜救當中。

  海巡人員合力把落海的船員拉上來,有船員在海裡抓著救生圈載浮載沉,還有人忙著急救溺水的船員。凌晨一艘台籍砂石船「海翔8號」從基隆開往花蓮的途中,在外海9海浬處,船身突然傾斜,隨後就翻船沉沒,船上的15名船員,包括了船長,還有6名的印尼籍船員全部跳海逃生。

  15名船員有七個人被救起送醫,但6名船員不幸罹難,還有2人失蹤,包括了船長,還有一名台籍船員,船長家屬特地從高雄北上,難掩難過心情,只希望奇蹟出現。

  砂石船沉船的原因,是否因為船身老舊,或是還有其他因素,都還要進一步釐清,而海巡署已經出動了,直昇機和救難艇,要把握黃金救援的最後關鍵時間,持續搜救船長和船員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