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8:58

鐵梯護送小兄妹 "那瑪夏"團圓了!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災難見真情,溫馨的畫面。高雄那瑪夏對外交通中斷成了孤島。一對小兄妹來不及逃出,被迫和爸爸分開三四天,里長趁今天雨勢轉小,幾個大人用鐵梯冒險護送小兄妹到對岸,一家人終於團聚,抱在一起,小哥哥還興奮的跳起舞來。

  湍急的溪水旁出現了三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孩,原來他們是住在對岸的小兄妹。大雨前他們到親戚家玩,結果大水把回家的路阻斷了,好不容易等到今天,雨停了,小兄妹拜託里長叔叔,帶他們回家。

  只見沖毀的便橋上,小兄妹的爸爸已經等在橋上,大家用鐵梯架在溪谷和橋上,大人一把抱住妹妹,哥哥小心的跟在後頭,爸爸在上頭緊張的不敢呼吸,就怕一個不小心,這對寶貝掉進水裡。

  終於小兄妹順利上橋,妹妹一把抱住爸爸,大喊好想你喔,小哥哥整個興奮的揮手搖屁股跳起舞來,真的很開心。小哥哥屁股搖到停不了,爸爸放下女兒,還捨不得要再抱一下,要再親一下,這一幕讓現場的大人都好感動。

  好不容易一波多折,小兄妹和爸爸手牽手平安渡河,小弟弟開心的又搖起屁股,還不忘回頭再揮揮手,也許就是可愛的天真笑容,讓大家都覺得辛苦跟冒險一切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